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成延洲为干警讲授“提升人生境界,增强廉洁意识”的专题党课
添加日期:2016-05-16 15:33:53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活动的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审判工作环境。5月12日下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成延洲亲自为全体干警讲授“提升人生境界,增强廉洁意识”的专题党课,教育广大干警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一个清廉司法,公正为民的好法官。
       党课开始前,全体干警一起观看了一部廉政教育短片,短片通过对狄仁杰、海瑞等清官刚正不阿形象的生动解读,教育干警们要以史为鉴,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思想,高尚品质,做一个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好法官。
       接着,成延洲结合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给干警讲了一堂生动党课。成院长首先阐明了当前形势下我们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伟大的现实意义,告诫广大干警,要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然后,他从哲学的视角入手,分五个问题谈了思想教化与境界提升对反腐倡廉的作用,即:一是哲学的内容及其分类;二是哲学与人生的关系;三是人是可以被教化的;四是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五是人生的四个境界。最后,他要求大家不要总追求那些世俗的低级趣味和功名利禄,活在自私自利,求功求名的自然和功利境界里,而要胸怀国家民族,心系黎民百姓,处处从大局出发,案案自廉正切入,活在情操高尚,省身克己,为国为民的道德和天地的人生境界里。启迪广大干警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知行合一,不要被功名利禄迷惑了双眼,努力做一个“讲理想、讲纪律、讲境界、讲情怀”的好法官,要加强学习,立足本职,不断创新司法为民新举措,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下大工夫,铸造一直司法为民、廉洁审判的钢铁队伍。
       成延洲语言生动、鞭策入里。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让自己的灵魂经历了一次大洗礼,思想得到了一次深净化,党性获得了一次真砥砺,要从思想上正本固源、立根固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树牢思想防线,做到廉洁自律。

上一篇:三妇女印发张贴“法轮功”宣传品获刑 当庭认罪服法      |      下一篇:县法院再次重拳出击打“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