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再次重拳出击打“老赖”
添加日期:2016-05-11 16:32:24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汪戈   浏览量:

   为确保在两到三年时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的实现, 5月10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开展第二轮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早晨7时许,该院执行分队及宣传车队整装出发,途径灌涨、王店、马山、七里坪、赤眉、夏馆、板场、城关八个乡镇,直奔被执行人的住所、工作场所,采取集中、快速的司法行动,并在重点乡镇街道沿途进行宣传。活动中,该院执行分队依法采取扣押、冻结、扣划、拘留、罚款等多种执行措施,敦促当事人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迫使多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还款义务,共计20余万元。对于经说服教育仍拒不履行义务的5名被执行人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对有能力履行义务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次行动对长期不还款的“老赖”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为维护法律的尊严,破解执行难题,该院党组多次要求执行干警灵活适法强劲执行,用足用活法律赋予的执行权力,重拳出击,让“老赖”无处遁形。

上一篇:成延洲为干警讲授“提升人生境界,增强廉洁意识”的专题党课      |      下一篇:内乡法院四项措施加快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