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四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添加日期:2016-04-11 09:37:55   来源:   作者:冯云虎 程振华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紧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采取有力项措施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一是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破解执行难相结合。充分运用执行“组合拳”,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通过电视、报纸、互联网等为人们所熟知的载体进行全方位曝光,并对其消费、出境、银行信用等方面进行限制及信用惩戒,对多次被采取强制措施仍不执行构成犯罪的依法坚决予以打击,最大限度地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二是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改进司法作风相结合。努力坚持司法为民这一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下基层接地气,端正司法理念,改进司法作风,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方便群众诉讼,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办案质效,推进司法公开,实现良性互动,增强司法能力,真诚接受各方面监督,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提升司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三是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发挥审判职能相结合。紧紧围绕“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增强司法能力,妥善审理各类案件,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增强审判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承担起维护稳定的重大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内乡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四是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加强队伍建设相结合。下大力气抓好法官队伍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完善法官廉洁自律机制,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讲党性、讲规矩,作风过硬,对党忠诚、廉正审判、敢于担当的钢铁队伍。

上一篇:县法院破解执行难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      下一篇:公安局举办“牢记宗旨 不辱使命 我为警徽添光彩”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