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少审法官走访学校调查了解案情
添加日期:2015-08-07 08:23:13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未成年犯罪人的家庭、社会、学习状况进行,查明他们犯罪的深层次原因,为他们的教育改造、挽救帮扶工作打下基础。8月5日,县法院素有“法官阿姨”之称的少审庭法官张珂与本庭法官来到县某学校就一起未成年人寻衅滋事案件了解情况。
       当校方了解到来意后,立即找来涉案未成年学生的班主任前来说明情况。班主任详细介绍了该未成年学生平时的学习和思想状况,法官认真听取和记录,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交流结束后,张法官说:“未成年犯不同于一般的犯罪,他们大多心智不成熟,很容易被诱惑而走入误区。学校在教给他们知识的同时要多注意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对他们进行必要的法治教育,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犯罪发生。”
       据悉,多年来,该院针对未成年人犯罪一直坚持“教育、感化、挽救、保护”的工作方针,坚持走访家庭、学校、社区,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对每一个未成年罪犯都做到真情关爱,争取他们早日改过自新、重返社会。

上一篇:内乡:街头宣传信访法规      |      下一篇: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 推进司法公信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