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四项措施提升审判质效
添加日期:2015-07-07 10:19:36   来源:   作者:李智   浏览量:

       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针对审判质效存在问题,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审判质效的全面提升。
       一是建立错案确认制度。审管办每月对发还重审、改判、再审改判的案件统计汇总,并调集卷宗进行审查,写出每个案件发还、改判的理由和依据,提交院审判委员会进行讨论。由审委会审查确认是否构成违法审判或存在司法过错。
       二是建立错案追究制度。对经审委会讨论确认为错案的,严格依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的规定,追究案件承办人的责任。
       三是建立答疑备案制度。要求案件在宣判的同时,承办人要对当事人提出的与案件相关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记入笔录备查。对于未按要求进行判后答疑并引发群体性上访的案件,由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是健全流程管理机制。对所有案件的审限实行全程跟踪监督,明确变更审限的审批权,并纳入业绩考核范围。每月通报各办案人员的办案情况,着力解决月度结案不均、审判人员结案不均的问题,促进收结案良性循环。

 

上一篇:检察院举行民事行政检察专项宣传活动      |      下一篇:县法院抓党建促审判 谱华章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