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送证到校园
添加日期:2009-06-0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阿姨,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我终于可以安心参加考试了!”65日在内乡县第一高中大门口高三学生刘洋从该县户政科副科长周娜手中接过送来的身份证高兴地笑着说。刘洋也是该县户政科为中高考学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送证到校的受益考生第100人。

为确保今年的中高考学生都能及时领到居民身份证,不因户籍、身份证问题而影响考试,自5月份起,内乡县公安局户政科就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中高考学生专门开辟“绿色通道”,要求不让一个考生因身份问题而影响到考试。对考生数据信息优先上传、处理,证件务必在两天内处理完成,同时备足备齐临时身居民身份证制证原材料,对中高考试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做到特事特办、随到随办、足额保证。为了最大限度地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该县户政科自61日起,考生的身份证在第一时间由民警专门赶到学校送到考生手中。据不完全统计,自51日以来,全县已为未领到二代证或二代证遗失的中高考学生制发临时居民身份证226张,优先处理考生证件资料约510份,到学校为考生送证134张,此举受到当地考生、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安泰技防服务中心落户内乡      |      下一篇:治安大队民警发放举报违法线索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