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五项措施强化审判工作效率
添加日期:2012-11-0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增强责任意识、优化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维护公平正义”,内乡县人民法院借助该院正在开展的“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全面提高审判质效”活动,认真查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五项措施提高审判工作效率。
    一、查摆问题,克服不足。该院以“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全面提高审判质效”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关干警开展自查自纠,如实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好审判工作中效率低下的问题。真正实现法院管理有新起色,法院干警精神状态有新气象的目的。
    二、服务大局,争先创优。强化广大法官服务大局的意识,准确把握法院工作服从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公正与效率”化作机关每个干警的自觉行动,进而推动该院争创“全国优秀基层法院”的进程。
    三、加强学习,提高水平。要通过加强对法学理论和审判业务的学习,提高每个法官的执法水平,坚持严肃执法、公正司法、秉公办案,并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社会的评判。
    四、执法为民,定纷止争。要求法官在审判工作中坚持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群众的诉讼利益,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而在全社会实现公平与正义。把人民群众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作为法院工作的重心所在。从而实现立党为公,执法为民,定纷止争的作用。
    五、强化意识,廉洁自律。强化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改进审判作风、工作作风,依法切实履行职责。严守廉政制度,加强廉洁自律,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以过硬的素质、一流的工作水平,真正让党和人民满意。
上一篇: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进社区、进乡村”宣传活动      |      下一篇:敞开司法鉴定为民服务窗口开辟惠民服务“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