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五项措施确保“两会”精神贯彻落实
添加日期:2013-03-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公正司法为民”工作主题紧密结合起来,争创无涉诉信访、无执行积案、无违法违纪举报法院。近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制订五项措施,以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一、领会精神,能动司法。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进而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为民司法,服务地方经济,为地方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清正廉洁,接纳言论。加强廉政建设,增强廉政意识,由纪检监察部门定期对干警的行为进行督察,同时向广大群众征集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三、沟通联络,拓宽监督。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向政协通报工作,及时回应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拓宽接受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为执法司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四、庭审公开,网络直播。邀请代表、委员及有关法律同仁和群众代表旁听庭审,同时利用该院网络庭审直播室这个平台,向互联网同步播出,让公众了解庭审实况,从而让社会公众消除对法院司法疑虑,使“公正司法为民”深入人心。
    五、严格管理,提高质效。由该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对全院案件的庭审活动、案件审限、已结案件质量等进行全面监控,彻底解决案件拖而不办、质量不高、无故超审限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力提高审判质效,向社会各界展示人民法院“公正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服务民生民需      |      下一篇:法院组织干警义务献血确保临床供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