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师岗镇卫生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药事委员会会议
添加日期:2023-05-31 15:59:21   来源:   作者:贺端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范用药行为,促进合理用药,5月25日,内乡县师岗镇卫生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药事委员会会议。医院全体班子成员、药剂科负责人、医保办负责人、全体医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武明浩主持。
图片5_副本.jpg
  会上,该院武明浩副院长对宣读了《2023年度基本用药目录》《新药引进目录》;部分申请新药的科室医生说明了引进新药的理由,参会人员就是否同意引进药品进行了投票,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院长胡铁旗指出,随着医药卫生科技的发展,我们需要对药品目录进行动态调整,在优先配备国家基本药物的基础上,适当引进新药品,为临床治疗提供良好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临床的沟通协调,保障药品供应;要切实抓好药品购进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抗菌药物的培训和合理使用工作;完善新药引进管理制度,严格审批辅助药品新药申请的工作;加强药品有效期管理,减少药品浪费,确保临床用药的安全、合理、有效。
  最后,该院院长胡铁旗就药事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医院合理用药;二是加强药品采购管理,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优先采购国家基本药物和带量采购药品;三是严格落实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四是加强医院药学和临床药师队伍建设,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五是持续加强药事管理指标的管控,做好临床合理用药指导,降低药占比;六是药事委员会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执行药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树牢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医院标准化建设以及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篇:桃溪镇:小小书屋点亮书香生活      |      下一篇:师岗镇卫生院:开展卒中救治单元开展静脉溶栓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