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赵店乡多举措落实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添加日期:2023-05-09 17:41: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压实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有效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赵店乡坚持硬举措、实作风,在包保责任落实和主体责任推进方面持续发力,从四个方面稳步推动第二季度“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一是实时抓好进度安排。运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平台”实时查看全乡各村两级包保情况,并进行数据核实,一对一指导各村将系统新增主体与包保干部进行匹配,当主体发生变动的及时进行调整并签订包保承诺书,做到底数准、数据真。
  二是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在包保干部督导检查工作中,乡食安办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对包保干部和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业务知识培训,力争包保责任工作专业化进行。
  三是补录完善数据信息。在一季度包保督导工作基本完成的基础上,组织各村再次逐个核实确认本辖区所有在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完善包保主体信息,并对平台数据进行调整和修改,补录实际在营主体,确保“应包尽包、应录尽录、应督尽督”,线上线下相统一。
  四是切实执行包保干部一线督导责任制。自二季度以来,各包保干部都能对照任务清单,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对食品经营场所进行现场督导,详细检查了食品经营主体的从业资格、食品来源、储存、制作等流程,督促完成“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任务,有力推进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
  目前全乡59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已全部完成第二季度包保督导工作,督导完成率100%。下一步,赵店乡将继续发力,加强包保责任落实,全力拧紧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阀门”。
上一篇:大桥乡:路域整治多一点 公路环境美一方      |      下一篇:赵店乡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