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政府电商齐发力 共同赋能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22-11-23 15:29:25   来源:   作者:张珊   浏览量:
  “今年雨水不好,再加上疫情政策管控,地里的白菜都卖不出去,可愁坏我喽。”内乡县大桥乡村民李大贵说道。李大贵家今年种了2亩的大白菜,眼看着白菜早已成熟,可是销量不佳。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大桥乡政府帮助他联系了电商平台,通过直播的形式帮助农户销售白菜,最终白菜全部卖了出去,可把他高兴坏了。
  在直播现场,团队的负责人张幸说:“要感谢政府的邀请与支持,我们是今年2月份才开始做直播的,在摸索前行的路上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政策上的支持,我们的平台也一直在寻找优质资源,通过直播既帮助农户销售了农产品,自己的账户也逐步积累热度与粉丝,算是平台与乡村互相成就了!”
 
图片6_副本.jpg
 
  以往,青年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留守的农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别提直播了,然而随着政府的不断鼓励与引导,像张幸这样有家乡情怀的本地大学生创业团队越来越多,他们愿意留在家乡,运用新技术,新方法盘活农村的经济业态,为传统农业注入“源头活水”。截至目前张幸团队已经走遍全县16个乡镇,足迹遍及三分之二以上行政村,帮助村民推广农作物、宣传地方特色美食、自然风景与名胜遗迹等,累计拍摄作品103个,直播7场次,累计观看人次18万余人次,帮助农户32家,帮销金额3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内乡县农产品上行和历史文化宣传。
  内乡县2017年被商务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认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我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了南阳市首家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内乡县电商创业科技孵化园”,入驻企业享受免房租,减免办公桌椅、宽带使用费等费用,并可以不定期获得创业辅导等多种创业服务。累计组建乡村电商服务站203个、电商物流服务站117家,覆盖288个行政村,点燃了乡村振兴的电商星火,打通了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消费品下行“最后一公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7_副本.jpg 
 
  未来,内乡县将继续立足地域特色,加强政策引导,优化电子商务营商环境,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细化农产品质量标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织密农产品物流网络,完善乡村供应链配置,打造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加快培育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鼓励青年大学生群体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培训,培育一批本地电商领域专业人才,助力脱贫巩固与乡村振兴。
上一篇:城关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下一篇:桃溪镇:人人争当环保卫士 扮靓生态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