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余关镇:抓好四个环节 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
添加日期:2022-11-22 09:18:37   来源:   作者:于洋 侯书成   浏览量:
  今年以来,余关镇党委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作为“五星”党支部创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做到整顿工作指导思想端正、工作措施有力、目标任务明确、组织领导到位,在制定整顿工作规划的基础上,有具体的整顿计划和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措施,着力抓好“摸、整、建、联”四个关键环节,使软弱涣散党组织东孙沟村党支部基础建设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面貌得到了改善,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高。
  “摸”,找准症结。镇成立了村软弱涣散村班子整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集中人力、精力,加强软弱涣散班子的整顿。一是全面排查。对照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认定标准,深入全镇18村逐一排队摸底,确定了村基础条件差的东孙沟村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二是梳理问题。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东孙沟村进行了全面梳理,找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
  “整”,对症开方。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调查的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余关镇关于开展整顿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改方案》,实行县领导直接联系村,镇党委书记包联到底制度,帮助村班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建”,提升能力。一是建好阵地,完善功能。针对东孙沟村原党群服务中心满足不了服务功能的情况,对闲置小学房舍进行改造使用,共26间,面积500平方米,改造建成了新党群服务中心。二是强化队伍,健全制度。针对村干部队伍缺职的情况,经党员群众推选,镇村考核,选出一名年轻同志充实到村干部队伍,配强村班子,提升班子的服务能力。同时,加大在生产一线发展青年党员力度,特别是在农民、农民工、大学生、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提高党员思想认识,不断改善党员结构,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重点建立和完善群众议事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民主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着力解决“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联”,带动前进。一是与“一联一带五提升”活动相结合。加强对东孙沟村党员队伍的管理、培训、日常考核,促使党员积极参与村级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党员走访活动切实加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力度,提升村民满意度。二是与包联共建相结合。与余关镇子育村、七里坪乡后坪村等先进村建立结对,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本村与先进村差距,从而明确整顿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村内工作奠定基础。三是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确定了烟叶产业为村支柱产业,计划2023年种植烟叶700亩。
上一篇:桃溪镇:人人争当环保卫士 扮靓生态宜居家园      |      下一篇:师岗镇人大代表助力“三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