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抗旱保苗助丰收,人大代表在行动
添加日期:2022-08-26 15:46:17   来源:   作者:符彩玲   浏览量:

  当前秋作物生长正处于需水高峰期,但近段以来内乡县持续高温少雨,7月份以来没有得到有效降雨,导致旱情严重。

  针对目前存在的严峻形势,桃溪镇人大及时组织抗旱保秋应急分队,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积极入户发动群众,组织人手进行抗旱浇水灌溉。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利用喷灌、漫灌等多种形式造墒保苗。对孤寡老人、全家外出、无劳动能力的家庭,人大代表组成服务队对这些家庭的田地引水进行灌溉,确保受旱地块应浇尽浇。
  8月14日清早,桃溪镇组织人大代表分组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玉米等作物灌溉作业、抗旱设施运行、水源调度等情况。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发现各村存在共性问题:虽然水资源充足,但配套抽水设备欠缺。了解情况后,代表们及时向镇人大主席团进行问题反馈。镇人大主席梁燕表示,粮食安全是基础,是当前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我们必须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必须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粮食的安全。为此她主动与镇乡村建设办公室进行对接,提出购买水泵、加购进出水管的建议。这一建议当即被采纳,中午抗旱浇灌物资已购买并全部发放到位,保证了抗旱保秋工作能够更好推进,真正解民之所急,将人大代表的职责践行到实处。






 
上一篇:桃溪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      |      下一篇:桃溪镇: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