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警校联动,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22-07-27 16:04:19   来源:   作者:朱金豪   浏览量:
  暑假期间,“神兽出笼”,预防学生交通事故,是全社会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近日,桃溪镇政府协调公安交警和教育部门进辖区学校开展“戴头盔,安全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民警针对小学生年龄小,对法律理解力还不够这一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重点讲述暑假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出行时不乱穿公路、不在路边玩耍,怎么“认识交通信号灯”、“遵守交通标志”等内容。课后向同学们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册》、《致全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图片2.jpg
 
  民警重点讲解了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严重危害性,指导师生们如何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要求学生在暑假期间不搭乘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并倡导学生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在学校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师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既增长了暑期交通交通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大家对驾乘电动自行车规范佩戴头盔安全出行的重视程度,在今后的日常出行中,将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出行。
 
图片3.jpg
上一篇:桃溪镇扎实开展群防群控 筑牢疫情防线      |      下一篇:河南省慈善总会向内乡县师岗镇捐赠图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