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内乡县人大视察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
添加日期:2022-07-14 09:51:33   来源:   作者:杨申 时兰欣   浏览量:

  7月13日,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带领部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农林业线口的相关负责人,国储林项目企业主,视察调研岞曲镇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深入岞曲镇红庙村、岞曲村等村的天润物华公司项目区,实地察看国储林项目实施情况。实地视察后,在岞曲镇人大联络站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县人大代表、岞曲镇镇长刘爽的工作汇报:该项目区依托国家储备林项目,主要以山桐子(油葡萄)产业的推广和应用,业务以山桐子、元宝枫、七叶树为主的木本油料作物育苗、种植、运营、山桐子油加工、生物经济产业园区运转,山桐子旅游及森林康养等,实现生态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三方共赢,一二三产业融合经营模式。视察组对岞曲镇从实际出发,立足“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瞄准“生态立镇、工业强镇、文旅大镇、康养名镇”建设目标,借助国储林项目优势,着力打造内乡万亩木本油料产业先行示范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下步工作,人大视察组建议,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担当作为,克服项目周期长、林地矛盾、资金投入大等难题,不断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国储林项目的综合效益,真正实现“藏木于林、藏富于民”。通过国家储备林项目实施,打造木本油料产业链,发展木本油料经济充分释放农村发展潜力、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河南省慈善总会向内乡县师岗镇捐赠图书室      |      下一篇:马山口镇:抓实抓细“六五”环境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