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添加日期:2022-05-06 10:32:27   来源:   作者:朱程宛 张海斌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大桥乡营商环境,以产业振兴为引领,带动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内乡县大桥乡党委、政府重点推进、乡村联动,在加大宣传、改进作风、强化监督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一次办好”工作,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制作以“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核心竞争力”等内容宣传标语20余幅,在辖区主干道、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悬挂,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政策“明白纸”等宣传单页1500余份。强化入户宣传,联合便民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主动到经营个体、企业车间、项目一线,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了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职能。围绕工作短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整合部门资源,精简办事流程,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着力化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困难,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和“一站式”办理。组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定期深入企业,对金融扶持、降费减税、技改补贴等惠企政策给予解读,面对面听取企业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
  三是强化考核监督,狠抓责任落实。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乡村干部年终考核评价体系,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紧盯涉企服务、惠企政策落实、办事窗口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乡纪委、考核办通过举报箱、举报电话加大督查力度,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零容忍”,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监督,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群众、企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共同参与监督,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
  下一步,大桥乡将聚焦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出硬招,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乡域营商环境“软实力”。
上一篇:马山口镇:人居环境持续整治,生态文明全面加强      |      下一篇:转作风 提效能 桃溪镇贴近服务培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