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转观念促提升做好春季庙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添加日期:2022-03-21 09:21:17   来源:   作者:孙晓静 张志虎   浏览量:

       在每年的正月1月和2月是岞曲镇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相对比较集中的月份,来往香客多,人流车流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较多特点,为保障庙会安全有序进行,岞曲镇多举措构建安全防护网,切实做好庙会期间各项安全工作。

       提前介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镇政府和交管站及安监办、派出所提前介入,全面开展道路交通、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安全知识宣传画、悬挂安全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镇安监办、工商所和派出所以正月庙会为契机,向参加庙会的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安全知识、扫黑除恶知识手册,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做好现场管理。镇政府组织26人,分为5个工作队,在重要路口、路段加强对摊贩、摊点及流动摊贩的有序管理,做好人流、车流的管控。
       在通往各寺庙主要交通道口、重点路段设立流动劝导站和定点检查相结合,严厉打击非客运车辆载客、无牌无证、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上一篇: 马山口镇: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整治工作      |      下一篇:赤眉镇:火红的团旗飘向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