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疫情防控演练紧锣密鼓
添加日期:2021-12-31 18:21:11   来源:   作者:胡晓   浏览量:

       2021年12月29日,岞曲镇店坊村警报迭起,警灯闪烁,道路实施战时管控,只开放医用负压车辆来回奔驰:疫情防控演练紧张有序进行。

       这是该镇进行的第三场核酸检测模拟演练,位于西南片区的上庄、彭营、店坊、水沟等四个村的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共80人参加演练,目的就是增强责任意识、落实管控机制、提升应急能力。镇党委书记邢永海责成宣传口线,利用疫情防控微信群,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指示:响应习主席党旗在一线飘扬号召,严守岗位,严密防控,严格管理,以“六个坚决”主动出击,确保疫病感染“零记录”。
       坚决凝聚统一思想。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聚全体党员思想意识,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派发致外出务工乡亲的一封信,告诫在外人员尽可能错峰返乡,动员和鼓励他们就地过年;镇村干部开展入户宣传,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注意自我防范,形成上下一心高度防范的应急形势。
       坚决压实管控责任。对乡防控工作指挥部加派力量,对各村防控小组明确职责,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管控,信息“一日三报”。指导2家大型超市消毒防控,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要求所有门店设置疫情防控警示牌,门前划定一米线;各村均在入村主要主干道位置设置专门值班应急站点,接受返乡咨询,劝阻返乡意愿,对外来车辆进行行程码检测和消杀。
       坚决消除宣传盲点。各村利用LED电子显示屏、音频喇叭、宣传车等循环播放防控科普知识。利用快板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乡音传党音”,把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推介,微岞曲公众号、机关微信群、短信推送各类防控信息3000多条,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刷写宣传标语160条,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群众知晓全覆盖。
       坚决摸排不留死角。按照责任片区划分到岗,再次加大筛查摸排力度,结合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开展“敲门行动”,梳理重点地区在外人员,核实返乡意愿、实施台账管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居家自守、相互监督,通过大走访大宣传,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态势。
       坚决从严执行演练。在内防流出、外放输入的基础上,强力实施防控演练,增强应急管控能力。当日的演练过程中,西南片区四个村的群众代表和村组干部秩序井然,严格按照事先划定的一米线有序进场,酒精消杀、测量体温、人员登记、核算采集,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志愿者服务队伍亲切和蔼,医务人员技术纯熟,展现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众志成城的思想境界。
       镇长刘爽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必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坚决贯彻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未雨绸缪,自我加压,让应急处突能力成为“救命稻草”和“金钥匙”。
 
上一篇:来如疾风暴雨,去如流云无踪      |      下一篇:城关镇人居环境提升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