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城关镇人居环境提升在行动
添加日期:2021-12-28 16:44: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打响攻坚战 筹备持久战

  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动员会后,城关镇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连日来,全镇迅速掀起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新高潮。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农业副书记为副组长,包村、社区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包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村支书为直接责任人,领导小组每周召开碰头会总结研判再部署。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一是动员干部:镇上召开由包村领导、干部和村支书参加的专题会议,村居召开由村组干部、党员、民兵、热心群众、保洁员、志愿者参加的动员会,两级书记亲自讲,讲清意义提高认识,激发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二是动员群众: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横幅、led屏、宣传车、大喇叭、联合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宣传方式,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形成卫生光荣、脏乱可耻的共识!
  三、网格管理,责任到人。把辖区按照村组干部、党员、民兵、热心群众、保洁员、志愿者总人数划分相同数量的网格,每人分包一个网格,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
  四、对症下药,治标治本。六乱现象的根源,群众工具杂物多、环卫标准低、公共意识差,工作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切实帮助群众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帮助其树立规矩意识、形成良好的习惯,达到治标治本不反弹。配足数量、合理放置垃圾箱,方便群众垃圾处理,建立垃圾乱倒有奖举报制度,根治垃圾乱倒问题。对疑难杂症问题集体研判一题一策,对顽固不化的依法治理,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
  五、观摩评比,相互促进。组织村居干群,观摩评比,评出先进分享经验,对先进以奖代补进行激励,比出差距让后进知耻而后勇;组织网格评比,评出优秀网格员,评出卫生示范户,给予荣誉和奖励,树立榜样,以点带面!
  人居环境提升,是一项持续的群众性工作,既要打响攻坚战、歼灭战,更要打好持久战,持续用力才能久久为功。
上一篇:岞曲镇:疫情防控演练紧锣密鼓      |      下一篇:乍曲镇:人居环境 全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