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内乡县首个专门从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种养循环合作社在大桥乡成立
添加日期:2021-08-19 10:53:01   来源:   作者:胡明书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灵女种养循环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大会在大桥乡政府会议室圆满召开,标志着内乡县首个种养循环合作社投入运行,为内乡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域提升行动掀起了新高潮。

       内乡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域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大桥乡围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积极探索长效运行机制。借助县财政奖补政策,养殖场点修建储粪池、搭建储粪棚、安装玻璃钢发酵罐,从源头上解决了畜禽粪污全量收集难题;依托种植大户建设畜禽粪污收储中心,解决了资源化消纳问题;鼓励并支持专业服务主体购置吸污车辆参与收储运营,解决了粪污运输问题;成立种养循环合作社实现了养殖户、运输户、种植户有机结合、抱团发展、利益共享良性发展,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内乡县大桥乡因势利导,迅速成立内乡县第一个种养循环农民专业合作社,既进一步规范提升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又建立了种植大户、养殖户及粪污运输户利益共同体,极大地推进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据悉内乡县灵女种养循环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吸纳农民成员33名,其中从事种植的4名,专业从事粪污运输1名,从事养殖的28名,并通过成员大会选举产生理事长1名,理事4名,执行监事1名。经营范围:畜禽粪污收集、运输、处理、利用、加工、销售;畜禽养殖;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使用;农村民间工艺及制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设施建设运营等服务。
上一篇:王店镇: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线      |      下一篇:【防疫一线】城关镇:“党建+网格”构筑“红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