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师岗:聚焦畜禽污染防治 助推畜牧业整治升级
添加日期:2020-09-11 15:07:36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县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现场会工作精神,推进畜禽污染防治工作,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师岗镇强化宣传动员,明确任务目标,强化督查,严格奖惩,以此提升畜禽服务水平,加快玻璃钢罐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打好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切实提高师岗镇养殖污染治理能力。

       强化宣传动员,提升群众对工作认可度
       结合前期师岗镇畜禽防污治污的工作实际,适时召开全镇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推进会,从思想上加强对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再认识上一个台阶。结合各村上报在污染防治中出现的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等具体问题,成立矛盾协调专班,对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进村入户,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打消群众顾虑,赢得工作推动的群众基础,大大提升群众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认可度,提高全镇畜禽污染防治工作效率。
       明确任务目标,落实畜禽工作责任制度
       结合师岗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师岗镇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将现有的畜禽污染治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层层传导压力,务求有责任、有进度、见实效的完成目标任务。细化具体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由分管副镇长景克宁牵头,明确工作步骤、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本村畜禽污染整治工作任务的落实。目前,全镇已经落实的25个行政村115个玻璃钢罐污染防治设备建设工作均已经目标到人,实现任务的细化、指标化。
       狠抓重点关键,强化督导问责严格奖惩
       师岗镇牢牢把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这一工作方法论,扎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全镇各行政村在全面、扎实、有效地做好畜禽污染整治工作,突出“三个重点关键”,突出工程安全,在施工现场一线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施工过硬。突出督导的力量,强化督导问责力度,对工作疲于应付,言行不一的现象,坚决予以处置,确保民生实事落地办好。突出奖惩作用,实行周排队,旬观摩。对每次工作排名前三名,分别奖3000元、2000元、1000元,对每次工作排名后两名的村,在下次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推进会上作表态发言,并扣发村内绩效资金,实现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双提升。
上一篇:赤眉镇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      下一篇:马山口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