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岖卫生院举办“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急救技能大赛
添加日期:2020-01-08 10:57:08   来源:   作者:吴照伟   浏览量:

       为了强化医务人员的急诊急救意识,规范救治流程,推广应急急救知识,提高岞岖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面对意外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该院于2020年1月1日开展了以“急诊急救适宜技术”为内容的专项学习培训活动。

       为了使学习培训效果落到实处,使大家切实掌握急诊急救知识并能在临床中熟练应用,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在院长王俊锋的带领下,于1月7日开展了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应急、急救技能大赛。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赛后王俊峰为获奖的护理组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这次竞赛,既提高了岞岖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实战水平和技术业务能力,同时也反映出了日常工作中很多的不足,查找出改院急诊急救体系中的不足及缺陷,进而达到锻炼队伍、提高整体急救水平之目的。

       笔者注:
       冬春季是猝死发生的高峰期,节假日期间,也是猝死发生的高峰期,心跳呼吸骤停是一个要命的事儿。
       心跳呼吸骤停发生后,“黄金4分钟”是挽救关键。每延长1分钟,存活率就会降低7%到12%,4分钟后会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这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黄金4分钟”。
       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术,尽早恢复心跳呼吸,是救治院外心脏呼吸骤停的关键。
       遇到猝死情况该如何施救,这不仅是医生的必修课,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知识。
上一篇:城关镇减负基层提质增效受好评      |      下一篇:大桥“雪亮工程”,点亮平安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