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多渠道提升干部素质助推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19-12-30 09:44:19   来源:   作者:顾红顺   浏览量:

图片2.jpg

 

    近期,随着最后一批村级后备干部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报到,内乡县桃溪镇又有13名村级后备干部参加素质提升教育。

    该镇是个山区乡镇,基层党建工作虽然成效明显,但仍面临村干部年龄老化、整体素质偏低、后备干部缺乏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乡村振兴等工作顺利开展。
    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桃溪镇多措并举,借助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定期对村支书进行轮训,夯实“领头雁”本领,凝聚人心,巩固堡垒;借力党校和外出学习等平台,对村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拓展思路视野,提升理论素养;采取以奖代补形式,鼓励村级后备干部通过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等形式,参加继续教育,进行学习“充电”,提升文化水平,充实后备力量,为先优配强优秀村干部夯实基层基础。
    该镇党委书记冯延华说,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桃溪镇特别重视对村级人才的培养,积极支持鼓励村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检验,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受群众欢迎的高素质“三农”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让其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上一篇:七里坪乡:“多管齐下”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      下一篇:赤眉镇:试水银村党建共建 开启金融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