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聚焦“三散”治理,助力蓝天保卫
添加日期:2019-11-26 09:45:38   来源:   作者:曹纲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三散”污染治理会议精神,马山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迎难而上,持续精准发力,形成攻坚态势,以“查、报、拆、封、改”五字决为指导,在全镇范围内展开一场村村参与、全民动员的大会战,扎实完成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查”:即全面排查,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尤其注重老养殖场、老窑厂、老企业、老村部、老学校等重点部位的排查。
       “报”:即应报全报,各村(居)对照镇上印发的“三散”污染治理排查表,将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检查摸排,并对企业产品、企业证照、企业现状等进行登记填报。
       “拆”:即对辖区内所有的小散乱污企业一律落实“两断、三清”政策。同时,对镇区内燃煤锅炉在35蒸吨/时及以下的锅炉坚决予以拆除更换,集镇范围内严禁散煤使用,引导煤改气。
       “封”:即对现未生产经营的涉污企业一律封闭;对集镇范围内的散煤设施一律封存处理。
       “改”:对排查出的涉污企业进行停产整顿,环保设施整改不达标不复工。同时,辖区内施工企业一律配备除尘、降尘设备,整改不到位不开工。
       在“三散”污染治理行动中,马山口镇强化推进措施,具体做到了“四要”:
       一是认识要上去。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环境整治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紧迫性和全镇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以“三铁”即铁面、铁心、铁腕治“三散”。
       二是时间要抓紧。整治工作推进要紧扣时间任务节点,做到按步推进,按时汇报,任务执行不拖延、不推诿、不棚架。
       三是排查要仔细。开展过筛子式拉网排查,逐片逐村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详细台账,采用集中通报的形式,倒逼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治理任务清零。
       四是追责要严厉。抓牢目标责任和追责问责,谁不上报处理谁、谁不处理处理谁;谁不完成任务处理谁、谁检查出问题处理谁,对工作失职、措施不力、敷衍推诿的镇村干部,坚决问责追责。
上一篇:余关镇:持续发力环保攻坚战      |      下一篇:灌涨镇开展“三散”治理 守护“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