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三名老村干”一心为民干劲足
添加日期:2019-10-29 18:03:59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光峰   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王店镇薛岗村三位都是55岁以上的老村干部们正在村里村外忙个不停。一是57岁的村支书薛英豪和与其同岁的村干部薛永生带领王店镇从事土地、房建工作的领导们实地寻找好计划土地复垦的“空心村”后,迅速回到村里和脱贫攻坚的帮扶干部们一起商量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二是57余岁的村干部薛永生一边讲解每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一边帮助帮扶干部们查找每户贫困户的村档户档,并进行逐户校队。三是56岁的女村干部秦小花一边规范填写贫困户档案,一边和帮扶干部一起排查建档立卡户享受政策是否有遗漏等。整个上午王店镇薛岗村“三名老村干部”忙的不亦乐乎。

    据了解:一是王店镇薛岗村位于王店镇东北4公里处,属丘陵地形,全村共有两个自然村,总人口1475人,耕地面积1458亩,7个村民小组,党员48名,村干部3名。二是薛岗村位置偏远,经济基础薄弱,贫穷曾经成为该村的代名词,大部分年轻人都不愿留在家里,都常年在外务工。三是薛岗村支村“两委”也想选拔培养一些年轻干部,由于村干部工资低、村集体也无固定收入,只好有现任的“三名老村干”继续带头干。四是薛岗村虽然是个小村,但脱贫攻坚、“厕所革命”、乡村振兴、默河治理、环保攻坚等每样工作一样也不少,“三名老村干部”每天都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
    “俺们三个人都是快60岁的人了,任村干部都有20年左右了,薛岗村虽然有点穷,但俺们村民风很好、群众很抱紧儿,不管什么工作只要和群众说明白、讲清楚,薛岗村群众都会大力支持!你看在群众们的配合下,俺们村通过脱贫攻坚新修了1000多平方的文化广场,每天都很热闹;新修了入村入户水泥道路,摆脱了泥水路;高标准建设了村小学,解决了入学难问题等,俺们村只要‘三名老村干’,但一样活儿也没少干,有些工作还在全镇前边哩!”薛岗村老支书薛英豪大声大调地说。
    王店镇薛岗村“三名老村干”老当益壮、人老心不老,如“老黄牛”一样的工作干劲和为民情怀真值得大力赞扬!
上一篇: 王店镇开展土地复垦地块普查不断扩大耕地面积      |      下一篇:王店镇开展土地复垦危房区变成“好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