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添加日期:2019-09-15 09:17:06   来源:   作者:刘小兵 靳立伟   浏览量:
    连日来,内乡县桃溪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从营造氛围、带头参与、加强监督等方面助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以打造美丽清新的山村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作用,利用走访群众活动、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大整治,全面净化乡村环境。
    积极参与,带头示范。县镇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清除卫生死角,带头打扫、带头保洁,带头清洁自家房前屋后和庭院环境卫生,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与镇村干部、保洁员一起清扫公路及村组周边的垃圾和杂物,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强化监督,巩固成效。注重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责,定期组织代表对道路、景点、房前屋后、河塘边、村庄周围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根据检查情况形成意见和建议8条,交镇政府予以办理落实,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长效推进。
 
上一篇:余关镇:“厕所革命”改出幸福好生活      |      下一篇:瓦亭镇:成立“三元及第”乡贤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