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添加日期:2019-08-26 08:28:5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桃溪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严格标准,尽锐出战,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污染防治工作快速推进,成效明显。

       突出一个中心。严格落实县委提出的“3+3+N”污染治理工作要求,以铁一般的意志,壮士断腕的决心,将“石材加工企业集中整治”作为近段工作的重点和中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坚守两个标准。坚守底线思维,对能整改的企业,坚持“五到位一密闭”;对关闭取缔的企业,坚持“两断三清”,决不降低标准,决不打擦边球。
       强化三项措施。一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着力提高镇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镇党委、政府关于污染防治的决心、毅力和措施贯彻落实好;着力提高企业老板的思想认识,真正触及他们的灵魂,使他们丢掉“顶一顶、改一改”就能过关的幻想,做出承诺,真改实改。
       二是尽锐出战,集中攻坚。从机关抽调20名机关精干力量,分包企业,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一厂一策,一天一汇报,对存在的难点问题,集中研判,落实过硬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整改进度。实施清单式、台账式管理,挂图作战,逐一销号;环保、安监、公安、土地、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尽锐出战,集中力量,合力攻坚,确保整改效果。
       三是严格督查,确保实效。镇纪委和党政办严格督导,现场核查,根据问题清单和台账,跟踪问效。镇主要领导不定时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督促企业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截止目前,需要整改的55家企业,有一半正在申请验收,另一半企业将严格按照整改的时间节提前完成整改任务。
       通过合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践行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王店镇恢复坑塘原貌 保护水资源不被侵占      |      下一篇:七里坪乡:“小地方”“大专家” 助力产业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