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小地方”“大专家” 助力产业再升级
添加日期:2019-08-26 08:28:1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想不到在我们七里坪这个小地方,能见到这些‘国家级’的专家,能听他们面对面的进行讲课,过去好多弄不明白的、不清楚的现在都搞明白了,真是收获多多呀”,这是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七里坪乡培训班后群众的感言。

       8月23日上午,由国家大宗蔬菜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服务团团长卢钦灿所长、河南省食用菌体系首席专家张玉亭所长、国家食用菌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站长魏银初所长等一行10人组成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食用菌栽培技术专项培训会,对来自七里坪乡的200余基层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和贫困户进行了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
       会上服务团团长卢钦灿所长与七里坪乡政府进行了技术服务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并由河南省食用菌体系首席专家张玉亭所长、国家食用菌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站长魏银初研究员对食用菌种植的发展、现状以及种植中的技术难题做了专题报告。期间专家团与食用菌种植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解决种植户实际生产面临的技术问题,对产业发展思路等进行一一解答、交流。
       据悉,该乡食用菌产业从90年代起,已经历了三十多年发展已成为该乡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全乡种植食用菌700余万袋,是群众致富增收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培训和后续与服务团的技术服务合作,必将解决该乡食用菌产业低端化、无序化的问题,向工厂化、信息化、科技化发展,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上一篇:桃溪镇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      下一篇:今日“袖珍”板场:90万元爱心捐款“暖心"四百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