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赤眉镇与牧原合作发展林果产业
添加日期:2019-08-19 15:42:58   来源:   作者:黄玮 别红岩   浏览量:

 政府主导 企业助力 群众受益

    8月初,虽已立秋,但是正午的太阳依然火辣。冒着酷暑,牧原电商团队和牧原有机肥相关负责人来到了中国油桃之乡——内乡县赤眉镇,浩浩荡荡的车队为赤眉果农带来了牧原生产的威斯特生物发酵有机肥。
 
图片1.jpg
 
    一袋袋经过特殊工艺制作和益生菌发酵的有机肥散发着诱人的醇香,望着小山一样堆放着的有机肥,赤眉镇杨店村支部书记张奇感慨地说:“牧原有机肥承载着果农的希望和梦想;聚爱优选电商平台为赤眉曙光油桃搭上了的翅膀,使曙光油桃飞进大城市,进入大超市,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2.jpg
 
    引进品种,示范推广。赤眉镇发展油桃有20多年的历史。1995年,赤眉镇土专家邵元龙、张喜政从郑州果树研究所引进了“五月火”油桃接穗芽52个进行试种,成功后在政府主导下在全县推广。赤眉镇历届党委、政府认准打造“特色林果名镇”路子,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经过多年筛选培育、示范推广,赤眉油桃品种由过去的五月火、华光、曙光、艳光等,优化到目前以“曙光”为主的主打品种,总面积达5.5万亩。由于曙光油桃高产稳产,并且成熟早、颜色鲜、口感好、耐储运,从而深受果农的喜爱,在内乡赤眉及周边等乡镇扩大种植,果品销往黑龙江、内蒙古、乌鲁木齐、湖北宜昌等多个省市。
    科学规划,助力脱贫。近年来,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进程,赤眉镇制定了产业脱贫规划,号召群众在北部山区大力发展林果业。开展“智志双扶”和“三带五联”活动,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被充分激发出来,镇政府又邀请林果专家培训贫困劳动力,传授种植管理技术,贫困群众发展林果种植的积极性,全镇595户贫困户共发展油桃3520亩,由于管理技术到位,果树长势喜人,已成为当地群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
 
图片3.jpg
 
    触网上行,增加溢价。在今年油桃成熟时节,牧原集团“聚爱优选”电商平台运营团队来到了赤眉油桃基地,与赤眉镇贫困户果农深度对接,以每市斤高于当地收购价0.5元的标准,为贫困户销售油桃28万斤。通过电商平台,把县长代言的“曙光油桃”销往全国10多个大中城市。在曙光油桃成熟的短短26天时间,网上订单就达1万余单,累计销售额43万元。由于组织严密,果品精挑细选,京东快递快速送达,客户反映较好,无一差评。牧原集团“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初次试水“曙光油桃网”上销售取得了成功,并把“聚爱优选”网上代销油桃盈利10万元捐献给内乡赤眉镇用于脱贫攻坚工作。
    牧原助力,提质增效。牧原聚爱优选电商团队的参与,使果品基地收购市场更加稳定,曙光油桃价格持续坚挺,果农尝到了甜头,都盼望着牧原电商平台能够继续深度参与赤眉果品销售。牧原副总王华同和电商团队负责人秦旭对表示会继续与赤眉油桃基地加强合作,进一步支持赤眉林果产业发展。为提升油桃品质,多生产优质果品,聚爱优选向赤眉油桃基地核心区果农馈赠100吨有机肥,用于打造精品果园,为来年曙光油桃提质增价,为曙光油桃走进大城市、走入千家万户打好基础!
 
图片4.jpg
上一篇:王店镇:再安排、再加压、再掀“厕所革命”新高潮      |      下一篇:师岗张嘉鑫:新晋"北京大学” 寒门再“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