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人居环境开启“美颜”模式
添加日期:2019-07-19 08:13:58   来源:   作者:闫青   浏览量:

       7月16日下村途中,看到河口村干部亲自上阵,组织人员顶着烈日进行大清扫。通过交谈得知,村里前期在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的前提下,村容村貌较以往已经有明显改善,最近垃圾集中堆放点满了,所以多组织人手把垃圾池清清,顺便把一些死角处的垃圾也清理一下,现在全乡都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我们河口村可不能落后。

       近年来,随着国家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实施,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是环境污染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治理,制约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群众生活质量的高低。
       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板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县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具体要求,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深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建强班子,加强宣传。组成由乡纪委书记主抓,村镇建设中心等等相关站所参与的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台账,扎实推进落实。利用召开不同层级会议,以及刷墙体标语、挂横幅、发传单等各种途径,大力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意义、内容和具体要求,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明确责任,强化督查。明确各村任务,村支部书记为本村第一责任人,建立台账逐项落实。制定激励措施,采用观摩评比的方法,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地考评,排名靠前的村给予资金方面的奖励,排名靠后的作表态发言。
       细化措施,加大投入。将垃圾治理和“厕所革命”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进行生活垃圾堆放点、垃圾清运、村容村貌整治和改厕工作。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保洁员待遇,购置环卫设备。特别是改厕工作在非试点村县财政不补贴的情况下,乡财政出资对每户补贴200元,积极推进改厕进度。
上一篇:余关镇:对标先进来“取经”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      下一篇:王店镇“开秘方”根治集镇“肠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