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赵店乡卫生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添加日期:2019-07-17 15:57:27   来源:   作者:周泉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院职工和辖区村级卫生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和认识,7月15日下午,赵店乡卫生院邀请内乡县消防大队刘平权工程师对全院职工及辖区村所负责人进行2019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培训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安全生产,预防第一。此次专题讲座上,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谈法的方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
    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加人员的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列举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随后,通过视频及器材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自救、如何报警等,使大家对火灾急救有了一个正确直观的了解。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切实提高了全院职工的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关注消防,珍爱生命,认真排查隐患,防止火灾的发生,为医院健康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来到前院空旷处,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上一篇: 王店镇迎来了“省级医疗队”      |      下一篇:赤眉镇开展“内乡县司法局法律进机关”法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