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政府撮合搭桥 企业联姻共赢
添加日期:2019-06-27 15:27:27   来源:   作者:王一星   浏览量:

       6月26日,桃溪镇召集辖区内生态企业老板汇聚一堂,共谋当下企业发展的新路子。镇长沈礼华带领企业老板一行,分别到各自企业观摩,通过看发展现状,听经验介绍,提意见建议,开眼界、活思路、补短板,研讨共商桃溪镇作为南水北调汇水区工业受限后生态企业和经济发展的新走向。

       观摩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先汇报企业发展概况、产量、收益、纳税额等,而后参观生产车间。在兴盛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镇长沈礼华在详细查看了生产线后,对该企业负责人说:“我们不能只停留在“血汗工厂”的层面了,冒着烟熏火炝制出的辣椒都出口到外面去了,咱自己深加工成精制品多好啊!”负责人郭天军连连点头,表示企业的理念、模式是该转换了。在益友农副产品开发扶贫车间,在听取了四川籍老板王建军的汇报后,沈礼华肯定其有开阔思路和先进观念,称赞他是一位极具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益友农产品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蚕豆种子,并以高于市场价格回购他们种植的蚕豆,平均日加工量达到60吨以上,带动了周边一大批贫困户通过种植蚕豆走上脱贫致富路。
       观摩结束后,沈礼华当即召开现场办公会。他指出,桃溪镇南水北调核心汇水区的特殊地理位置,导致了工业,养殖等具有污染性的项目全部关停取缔,发展受限,只有生态农业项目才是桃溪发展的唯一出路。目前桃溪镇的黄酒、茶叶、油质板栗、大樱桃、皂角嫩芽,辣椒制品等有机绿色食品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基础,尤其是兴盛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辣椒、香菇等制品已经出口马来西亚等国,就是产品比较单一,影响力不够大,品牌不够响,所以要成立商业协会,实现企业产品联姻,在凝聚和增强发展合力上下功夫,抱团取暖,发挥好“联合战舰”作用,围绕汇水区品牌优势,做好“舌尖上的桃溪”这篇文章,推陈出新、换挡提质,汇集各类绿色食品以“大礼包”的样式包装推出,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唱响品牌,打造出独具桃溪地域特色的“成品组合”。会后,经过讨论,推选出了商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长人选,建立了微信联络群,后续工作将逐步完善到位。这必将推进桃溪生态农业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对桃溪镇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我的青春我的团,共青团岞曲镇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下一篇:一位老党员质朴的心里话 ----“吃水不忘挖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