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及早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添加日期:2019-06-21 15:12:50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针对草地贪夜蛾繁殖速度快、寄主面广、适生性强、传播迅速、危害较大的特点,为有效防控草地贪夜蛾虫灾蔓延,最大限度降低对农作物的损害,减少群众损失,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高度重视,及早组织,积极开展草地贪夜蛾危害性的宣传和排查工作。 

    及时宣传培训。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扶贫帮扶责任人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草地贪夜蛾的形态及危害性、防治的必要性、紧迫性;向群众宣传讲解草地贪夜蛾的防治方法、最佳防治期以及喷洒农药的最佳时间段、时间点,达到草地贪夜蛾宣传培训“家家懂识别、户户会防治”的目标。
    强化摸排调查。与上级技术人员结合,组织镇、村干部及扶贫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深入田间地头摸清病情虫情,在对主要危害玉米进行全面重点排查的同时,扩大农作物排查范围,对现有农作物如红薯、烟叶、辣椒、茶叶、菊花等农作物开展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强化市场监管。在重点对假农药进行清查的同时,严防不良商贩在草地贪夜蛾防控期间坐地起价、哄抬物价、借机敛财、贩假售假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发生。
                        

 
上一篇:赵店乡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      下一篇:桃溪镇多举措促发展、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