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理清底子催税收,加强财政聚收入
添加日期:2019-05-31 15:11:31   来源:   作者:曹英锋   浏览量:

24baeb5e3a759aeccc367510e5c3028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规范经营,确保财政收入不流失,板场乡新任乡长于小宽上任后,深入企业调研,主动开展财务对接,对板场乡耕地占用税缴纳情况进行摸底,发现部分企业税收应缴未缴问题,组织全乡开展耕地占用税催收工作。

    一是广泛动员。5月22日下午,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相关乡直部门负责人、企业老板会议,广泛宣传耕地占用税交收政策,税务分局、土地所、电管所、工商所、派出所负责同志对税收征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二是摸清底子。乡企业办结合土地部门,利用土地测量设备与实地测量相结合,对全乡101家企业准确测量占地面积,确保交税底子清晰、准确。
    三是分组行动。由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成立7个催收小组,深入各村、各企业与业主对接,明确交税标准、应税金额、阶段性交税时间,推进税收征缴。
    四是甄别疑难。因前期耕地占用税由乡财政所征收,后转改到税务部门征收,对部分土地交税情况不明,对应税金额有疑问的,成立由乡纪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甄别、核查、监督组,坚决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超征、不漏征,对推诿扯皮、恶意不交、少交的坚决拔钉子,做到应收尽收。
    截至目前已累计催征税款3341747.4元,维护了《税法》的权威,规范了企业生产行为,为财政收入、民生改善夯实了根基。
 
上一篇:岞曲镇扎实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河南内乡:雅娃不“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