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师岗镇:落实“两筛”民生事 干好惠民“良心活”
添加日期:2019-05-13 09:13:56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桂芝,明天可要记住到镇卫生院免费检查身体昂......”
    “四嫂,走,你行动不便,坐我电动车我给你拉镇上,咱们村体检都开始了......”
    “二奶奶,你可记着让你儿媳妇从城里回来体检啊!”
    一个个类似这样的话语近日在内乡县师岗镇各个村里相互传递着,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镇政府联合卫生院邀请县里妇科专家到师岗为全镇所有适龄妇女(35-64岁)免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提高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图片1.jpg
 
    师岗镇党委书记于千飞多次强调,“两筛”工作是个民生事,更是个“良心活”,需要镇村两级都要重视起来,把宣传搞起来,把工作做扎实,真真正正把这项让师岗镇适龄妇女受益的惠民事做好。为此,师岗镇政府和卫生院成立专项工作领导专班,定职定责,落实到村到人。宣传发动村组干部和村医,确保每名适龄妇女都能够收悉并能够积极参加体检活动。与此同时根据师岗镇人多村多适龄妇女较为分散的工作实际,“两筛”领导专班制定出“分时分段,特事特办”的总思路,将师岗镇二十七行政村合理划分区间时段,避免体检出现拥堵的现象;采取优先照顾老弱病,对弱势群体要特事特办,让体检工作充满暖意和爱心。
    师岗镇“两筛”工作负责人赵卫东介绍,“两癌”筛查工作开展以来,按照时间安排已经有两个村约二百余人的适龄妇女已经到卫生院参加“两筛”体检工作,我们通过现场县镇两级妇科医生解读政策,发放宣传页,讲解保健知识,进而体检检查等工作,让适龄妇女对“两癌”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降低了农村群众谈癌色变的恐惧感,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的保健意识,无形当中对“两筛”宣传工作起到了很大好的示范效果。截至目前,各村“两筛”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预计体检适龄妇女人数将达6000余人。我们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尽可能提高体检率,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政府的惠民好政策。力争把该项“良心活”工作做的更具实效更有普惠性。

 

上一篇:全员齐上阵 抗旱浇树忙      |      下一篇:王店镇团委荣获“南阳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