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千米”民心路 凝聚为民情
添加日期:2019-03-28 09:28:58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3月24日(星期天)上午,朋友相约去王店镇薛岗村“千亩花海”赏花游玩,车行至王店镇石桥村与薛岗村的交界路段,大家不约而同地关闭所有车窗,随行的开车师傅也放慢了车速,准备艰难通过薛岗村的“千米颠簸、灰尘”路段。正在发愁,车辆绕过村庄大家被眼前一条宽广平整、干净整洁和绿化、亮化的水泥道路惊呆了!开车师傅高兴地说“薛岗村的变化也真太快了!在短短的时间内修建这么好的道路,并进行了绿化、亮化,开车真得劲!”

       车辆行驶在“高速”一样的村道上,不一会儿就到了“千亩花海”,正巧碰到村支书薛英豪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利用间隙时间我们和支书聊起了该村道路的建设经过。
       薛英豪介绍说:“来过我村的人都知道,薛岗村至灌二公路石桥段原来的道路是第一批修“村村通”道路时修建的,因时间较长,损坏严重、路面坑洼不平,车辆通过时不仅颠簸,而且灰尘较多。严重影响着群众出行和农产品销售,‘千米颠簸、灰尘’道路一段时间以来成为了薛岗村支村“两委”干部的一块心病。2018年支村“两委”经过多方争取和村集体自筹共投资50余万元,对曾经的‘颠簸、灰尘’道路不仅进行了重新改造修建,还进行了绿化、亮化提升,彻底解决了该村群众的出行难问题,而且也治愈了我们多年的心病!你看今年来看桃花的人和车辆这么多,路通业兴,真是一点也不假呀!”
        “薛岗村新修的道路虽然仅仅只有1000余米,但他解决了群众的大问题,为民实事不在于大和小,而关键是看群众需要不需要、欢迎不欢迎、赞成不赞成,作为基层干部解决最后‘一米’的为民距离问题才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薛岗村做到了!新修的‘千米’路是民心路,同时凝聚的是为民情!”返程的路上我在默默地思索着。
上一篇:桃溪镇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活动      |      下一篇:大桥乡着力开展环境治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