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三项措施”为基层减负
添加日期:2019-03-27 16:52:23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岞曲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三项措施”着力为基层减负:

       一是明确会议制度。镇机关各口线需要召开让村级干部参加的会议,先经分管领导同意,报党政办备案,除了要求必须立即召开会议予以贯彻落实的,可以在报经书记、镇长同意后单独召开;若能与其他口线合并的,由党政办统一协调,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相关事项做好准备,统一安排时间进行集中召开,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不搞照本宣科,不搞泛泛传达,不刻意搞传达不过夜,提高会议实效;对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群等方式进行通知安排的尽可能不再召开会议。
       二是力戒形式主义。强化结果导向,力戒“版面上墙,材料归档”的评价形式,关键看有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群众的评价怎么样。纠正机械式做法,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层层报材料,不得简单将有没有会议记录、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不得以微信工作群、上传工作场景截图或录制视频来代替对实际工作评价。同时,清理整合各工作微信群,杜绝多头安排、重复安排,微信群多,基层干部无暇顾及等问题。
       三是厘清工作职责。由镇纪委牵头,党政办、组织办参与,对各单位、各村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厘清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优化考核办法,进一步建立既有约束力又有激励的评价体系及容错纠错机制,为愿干事、干实事、多干事的人解除后顾之忧,激励广大干部在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在面对风险时敢于挺身而出,造就一支担当作为的镇村干部队伍。
上一篇:大桥乡着力开展环境治理行动      |      下一篇:板场乡召开企业规范化管理暨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