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三措施开展精神病患者摸底排查工作
添加日期:2018-11-26 09:51:27   来源:   作者:郑朝峰   浏览量:

    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正常秩序,防止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等悲剧发生,近日,岞曲镇迅速开展精神病患者摸底排查工作,扎实推进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的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澄清底数。该镇充分发挥综治办以及村信息网格的作用,通过监护人自报、调查走访、群众反映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多方法开展拉网式排查,详细掌握精神病患者的相关情况,及时更新精神病患者管理台账,做到情况明了、底数准确,让每一名精神病患者有档可查。
    二是责任上肩,包保到人。组织有肇事肇祸历史或倾向的精神病患者到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危险性评估,逐人制定救治、服务、管理措施,符合强制治疗条件的及时进行强制治疗。对精神病患者明确指定属地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为责任包保人,包保人要加强日常监管,定期进行走访调查,及时向综治办上报最新情况。
    三是宣传教育,注重预防。充分发挥村干部的作用,强化对精神病患者监护人的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出现有意隐瞒或拒绝提供精神病患者病情的情况出现,扎实做好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的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普及精神卫生科普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如何减压,排除心理障碍,有效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通过摸底排查,加强了对疑似精神病人的科学监管,降低了疑似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发生率,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赵店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下一篇:板场乡奋勇直追加快乡镇志编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