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添加日期:2018-09-07 10:30: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七里坪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聚焦主责主业,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措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严守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阵地。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该乡意识形态工作做专题研判,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建工作责任制,与全年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促进了各村各单位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二是抓好思想引领。狠抓党员管理教育。突出党员党性锻炼,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规范阵地管理。成立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加强日常监管,建立了网络舆情上报制度,做好重大网络舆情提示和处置工作,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对乡村两级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实行备案制,规范信息发布、网络管理、公众号维护、微信群管理等四个方面,利用新媒体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发挥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作用;   把道德讲堂和党员固定活动日打造成宣传宣讲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的前沿阵地和重要载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统一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
    四是加强正向引导。以“三带五联”活动为载体,利用“红黄黑”旗评议会,发放“红黄黑”旗及积分制,引导村民勤劳致富、勤俭持家;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全乡16个村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坚决抵制薄养厚葬、诚信缺失、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的不良习俗,遏制不良风俗,弘扬文明新风;积极组织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十星三美”户评选、“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系列活动,用身边榜样引领群众向上尚善,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入脑入心。
上一篇:“四大员”齐上阵 力保禁烧“零火点”      |      下一篇:由镇歌比赛进全县前三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