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
添加日期:2018-07-26 08:38:05   来源:   作者:李光蕊   浏览量:

        为做好2018年度征兵工作,夏馆镇立足本镇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夏季征兵宣传工作,不断提高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积极性。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利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应征入伍知晓率;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将征兵政策、时间、对象和范围、年龄要求和报名方式、参军入伍得到的各种优惠政策等内容宣传到适龄青年家庭和每一个人,激发应征青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镇村干部借力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进行宣传,为征兵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广泛发动,全面覆盖。重点做好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高中以上毕业生和大、中专毕业高学历青年及其家长的思想发动工作。同时,对有意愿参军的外出务工适龄青年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通知他们按时返乡应征,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人员登记全覆盖。
        明确重点,加强引导。在做征兵宣传工作时,重点向适龄青年、家长宣传入伍的基本条件以及优抚政策等。尤其是对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切实让《大学生优待安置暂行办法》宣传到每一户大学生青年家庭。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沟通,为每名适龄青年及家长算好“经济账”、“政治账”、“成才账”,做好思想疏导,免除其后顾之忧。
        严格把关,夯实责任。认真领会征兵政策,熟悉征兵工作流程,严格把好征兵关。派出所、卫生院、各行政村大力协助提供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摸清适龄青年的去向、数量、文化程度、身体状况、现实表现和社会关系等情况,做到阳光操作,廉洁征兵。
        据统计,夏馆镇共开设征兵咨询电话2个、刷写标语260多条,悬挂横幅40余条,张贴征兵宣传海报1500余张,手机群发信息3000余人次、微信36条。 
上一篇:岞曲镇:开展征兵预检 把严兵源质量      |      下一篇:灌涨镇:胡刘村爱心超市开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