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灌涨镇:胡刘村爱心超市开业了
添加日期:2018-06-28 15:09:36   来源:   作者:张延华   浏览量:

    6月28日,对灌涨镇胡刘村来说是双喜临门,一喜是迎来全县转移就业观摩团,二是该村的爱心超市正式开业了。

    从爱心超市的简介上,我们可以看出该村建立爱心超市的初衷是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激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内生动力。说的真好,据了解,该镇这样的做法是让“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的创新和延伸,如《胡刘村爱心超市积分的评分办法》中的“积极配合联户组工作的每次加2分”就可以体现出来。
 
图片1_副本.jpg 
 
利用“三带五联”各种评议给表现好的贫困户发积分卡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三带五联”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工作流程
 
图片4_副本.jpg
 
爱心超市积分兑换专柜
 
图片5_副本.jpg

贫困户评议积分榜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该村的爱心超市,从管理上,从积分兑换上,从运行机制上,很完备、同时也很接地气。
    据了解,该镇在爱心超市的建设上,主要是镇上拿出启动资金5000元下拨给村,要求村里结合现有的超市进行打造,不造盆景、不搞花样,利用“三带五联”评议发放积分卡,让贫困户利用积分卡兑换生活日常用品,从而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目前,该镇已打造4家,正在打造6家,其它各村计划于7月初打造完毕,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上一篇: 夏馆镇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      |      下一篇:夏馆镇防汛工作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