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五强五抓”掀起夏季“两业”攻坚高潮
添加日期:2018-06-15 16:35: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七里坪乡认真部署,干群同力,齐抓共管,紧紧围绕增收脱贫的“七有”产业扶贫体系,通过“五强五抓”掀起夏季“两业”攻坚的高潮。

    强思想,抓学习。为进一步发展七里坪乡的传统优势产业,解决产业专业化、技术化、效益化程度低的问题,七里坪乡积极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到西峡丁河、寨根、南阳月季园参观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定壮大七里坪的食用菌、林果、花卉等优势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强技术、抓培训。日前,“三夏”大忙结束,七里坪乡抢抓时间节令,积极联系劳动局、农业局等单位积极到村对农户进行“农林科技”培训,讲授林果、苗木、花卉、食用菌等方面的实用技术,使务农和技能培训两不误,增强就业能力。
    强机制,抓主体。七里坪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健全利益分享机制,对全乡原有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排查,清理“僵尸户”,积极扶持“实体户”,利用闲置土地,加快推进土地流转,搞规模经营。同时建立林果、花卉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协会,形成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体系,提高成员组织化程度,提高产品产量质量,增加成员经济收入。目前全乡建立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1家。
    强就业,抓车间。七里坪乡结合自身实际建设扶贫车间8间,安排贫困人口劳动力42户,使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务工就业,实现就业一人,全家脱贫。
    强特色,抓示范。实现两不愁,增加收入是关键,发展产业是根本,要想实现产业增收,就要抓特色,因地制宜,形成规模,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七里坪乡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着重建设集镇周边千亩林果花卉产业示范园、蚌峪二十万袋食用菌产业示范点、三道河月季花卉示范点等示范点,打造特色样板,形成产业项目建设的亮点。
上一篇:温情迎端午 粽香飘社区      |      下一篇:灌涨镇:四个到位扎实开展“清河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