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乍曲镇:三到位做好农村“四好公路”建设
添加日期:2018-05-08 08:55:57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在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上,乍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所有力量,协调所有可利用资源,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打造。具体做到三个到位:一是重视到位。乍曲镇由于历史原因,基础建设欠账较大,借助这次四好公路建设契机,镇成立了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专项工作组,镇长蔡广和任组长,负责协调这项工作。在一年多的努力下,不但对原有70多公里现有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对边沟、路肩培土、风景树补植补造进行全方位完善提高,而且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到了24公里修路指标,全镇基本实现了村村通、组组通。

        二是督导到位。为了确保这次农村“四好公路”建设顺利、高质量实施,镇上不但成立了专门的督导小组,更重要的是动员、调动各村以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力量,由各村引导党员、群众自发组织成立监督小组,不管是新道路建设质量,还是老旧道路的升级改造,这些督导小组都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另外建立观摩评比机制,通过定期观摩评比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

        三是管理到位。在公路的管理上,主要采取人员包干制度,将全镇乡村道路102公里分段包干,每名护路员负责一段道路的全部管护,并建立完善的管护机制和奖惩机制。另外我们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公路管护特别是绿化树木的管护工作中来,进一步绿化、美化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上一篇:王店镇三举措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      下一篇:马山口镇多策并举助推网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