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灌涨镇扎实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观摩活动
添加日期:2018-04-19 15:38:09   来源:   作者:张延华   浏览量:

        4月19日上午,灌涨镇将全镇25个村划分为北片、东南片、西南片,分别由镇长张铁川、纪委书记秦靖、正乡级干部李湘淮带队,全镇各村支部书记、包村第一责任人党政办、扶贫办、组织办工作人员参与,围绕党建、村“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等工作,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全面督促全镇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此次观摩分四方面内容:一是针对党建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查看;二是看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档案资料及排查问题和“十类人”佐证材料的收集情况;三是看各村“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的开展情况,看阵地建设、档案完善、评议挂旗等方面;四是看各村第一季度的亮点工作。
        观摩后,召开点评会。会上,观摩人员对各村的观摩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正乡级干部李湘淮对村支委换届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村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严程序,同时村委换届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最后镇长张铁川对观摩活动进行讲评,观摩的目的是“看成绩、比差距”、“看亮点、找短板”、“看先进、树标兵”,整体上全镇各项工作开局很好,但差距也不小。对下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一是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必须依法严明程序、必须依规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扶贫办要逐村检查档案,对落后的村要集中进行整改。扶贫车间就业要再推进、再落实,危房改造要加快进度。三是“三带五联”要深化提升,抓阵地建设、档案完善、两个全覆盖、深挖鲜活典型。四是党建工作要完善提升,按照镇党建三年提升规划扎实推进,抓好活动载体,要善于创新、善于总结、善于提炼。要加强督促检查,让“开门理事”制度化常态化。五是各村要时刻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化解矛盾。六是结合作风整顿年活动,督查要成为常态化。党政办要重点在工作落实督查上下功夫,镇纪委也要同步跟进。同时,要求各村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明确重点,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为全镇全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七里坪乡成立林果花卉协会      |      下一篇:七里坪乡:扎实做好生态红线划定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