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召开2018年三级干部会议
添加日期:2018-03-15 17:44:18   来源:   作者:李光蕊   浏览量:

    3月12日上午,夏馆镇隆重召开2018年三级干部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全体村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的各项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苦干,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和谐新夏馆。 
    会议充分肯定了夏馆镇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切实抓好今年全镇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一要创新思路,提升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提高标准,增强加快发展的后发优势。三要转变作风,提高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四要严格管理,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2018年全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经济工作、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做大做强富民产业,不断夯实基础设施,统筹推进生态建设,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层次和水平,为深入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上述思路目标,具体要:“紧扣一个目标,突出三个重点,实现六个突破”。
    紧扣“一个目标”:紧扣2018年度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不超过2%,对照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标准,把贫困群众增收贯穿于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突出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坚持支部引领强保障、产业发展提层次、基础设施补短板、公共服务强弱项、政策落实保兜底,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突出“三个重点”: 一是紧盯“一号工程”,突出脱贫攻坚。二是紧盯是信访矛盾化解,突出社会稳定。三是紧盯产业发展,突出群众增收。
    实现七个突破:一是在群众增收致富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在基础设施短板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在村容村貌治理上取得新突破;四在民生工程建设,特别是危房改造上取得新突破;五是是在社会和谐稳定上取得新突破;六是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关键在班子,核心在干部。全镇上下特别是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实干创新,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加强班子建设。镇村组三级干部,特别是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地适应农村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带头遵规守纪,努力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兴办公益事业、调解民事纠纷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二要严明工作纪律。村干部外出,必须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请假,假满后要及时销假。三要转变工作作风。镇村组三级干部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好的作风,宁肯人等事,不能事等人,宁肯往前赶,绝不往后拖,坚决制止各自为政的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软拖硬磨、顶着不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现象。四要加强廉洁自律。各级干部要从严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干干净净干事,明明白白做人。同时,要求全镇三级干部要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务实苦干,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启动项目建设、造林绿化、危房改造、拆旧复垦、矿山整顿、村级财务管理等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篇:七里坪乡召开2018年三级干部会      |      下一篇:桃溪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