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积极开展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添加日期:2016-08-26 08:24:28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为确保贫困家庭大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大桥乡积极行动,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做好2016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工作,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乡村干部大会、微信群发、入户宣传、村公开栏、宣传横幅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各项贫困大学生救助政策和申请程序,让每一位贫困大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各种救助信息,能够及时办理各种资助手续。
    二是严格程序,精心组织。通过进村入户、上门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具体支出等情况,进一步明确救助对象范围,为救助工作奠定基础。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组织做好资助工作的申报、审核、公示等各项基础工作,确保资助工作有序、快速、高效地开展。
    三是多方动员,统筹扶助。发布倡议书,呼吁有救助能力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各分管部门积极掌握各种救助信息,及时办理各种资助手续,统一扶助,避免扶助对象的重复和遗漏,实现扶助覆盖面最大化,帮助贫困大学生实现大学梦,确保全乡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截至目前,已有朝阳沟生态旅游开发公司、牧原公司、宏达房地产公司等企业和程建华、郑金良、刘中华等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十余万元,为30余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上一篇:大桥乡积极推进无职党员参与社会管理工作      |      下一篇:强企携手搞联合 产业脱贫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