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召开信访稳定誓师大会
添加日期:2016-07-01 15:22:14   来源:   作者:王振云   浏览量:

    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群众稳定工作, 6月29日上午岞曲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信访专干、两所一庭负责人,在文化站召开全镇信访稳定誓师大会,痛下决心,硬起手腕,重拳出击,全力打好信访稳定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岞曲镇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任小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并明确全镇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及各村信访联席会议制度,要求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各村矛盾排查化解情况。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对信访稳定工作的新要求,要做到常思、常谋、常抓不懈。全体机关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作为意识。
    三是措施扎实有力。1、排查第一,防范第一。全面摸底排查,加强矛盾纠纷的源头监管。会议确定7月份为矛盾纠纷排查梳理化解月,以村为单位,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为责任人,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梳理归类。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努力化解,力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2、明确责任主体,重视矛盾化解工作。把压力和动力层层传导,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主动作为,采取“五位一体”工作法,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接访领导、口线领导为间接责任人。强调矛盾化解实效性,明确办结时限、包案领导回报制度。
    四是加大问责追责制度。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特大事不出县,坚决杜绝赴京、赴省、赴市上访情况的发生。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人员,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大局稳定,保证风清、气顺、业兴,确保百姓安居乐业,从而确保我镇信访稳定工作在现有基础有所突破,保持我镇信访四无乡镇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会后要抓好落实、抓出成效,镇村组三级干部齐心协力把我镇信访稳定工作做稳做实。

上一篇:七里坪乡分类拓宽扶贫户增收渠道      |      下一篇:岞曲镇精准识别要做到快准真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