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添加日期:2016-06-22 08:49:27   来源:   作者:张风月   浏览量:

        大桥乡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一、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乡政府成立了以乡长任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各村、各单位也都成立了相应组织。乡村两级签订防汛责任书,明确分工,实行乡、村、组干部包村、包工程的岗位责任制,严明防汛纪律,24小时日夜值班,确保上下联络畅通,密切注意水情和雨晴的变化。
        二、做好汛前防范检查并及时整改。在现有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组织人员全面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汛期安全。
        三、加强防汛宣传和避灾抢险演练。乡政府出动宣传车一辆,各村张贴小标语不少于20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全乡各村、有关单位在湍河大周段开展了大桥乡2016年防汛演练现场会,参与人员达100余人,提高了干部组织避灾抢险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自救和防汛意识。
        四、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落实乡村两级防汛物资,完善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各村、各单位组建以基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并加强训练,提高了他们的整体素质,使防汛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并购置铁锨、编织袋、手电等防汛物资,并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

上一篇:把握政策用足用活 攻坚克难早日脱贫      |      下一篇:七里坪乡积极探索“扶贫+旅游”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