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灌涨镇拓宽利用渠道变废为宝
添加日期:2016-05-26 15:38:40   来源:   作者:张延华   浏览量:

          秸秆的综合利用是禁烧的治本之策,只有把握好秸秆利用的前景,变“堵”为“疏”,才能变废为宝,才能使以往弃之荒野的秸秆成为群众想要的“土黄金”。灌涨镇的主要做法有:
    1、秸秆变“基料”。小麦、玉米等秸秆可以作为基料用于食用菌生产。灌涨镇刘营村双孢菇种植项目,每年可消化处理500吨秸秆。刘营村的源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目前至少需要200吨秸秆作为基料用于双孢菇的生产。也就是说我们本镇就可以消化处理掉200吨左右的秸秆。
    2、秸秆变“饲料”。鼓励和指导养殖大户运用青贮等技术将秸秆变为养殖饲料。山底种羊养殖场、后马和魏庄养牛场、岗头的养马场需要秸秆5吨左右作为饲料。
    3、秸秆变“原料”。利用离仙鹤纸厂近的优势,鼓励个别农户积极收购秸秆运送到纸厂,使秸秆变为造纸的原料,提高了秸秆利用率。


                       

上一篇:岞曲镇积极开展教育扶贫 关爱儿童播种爱心      |      下一篇:板场乡:多措并举庆“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