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五抓”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添加日期:2016-05-26 08:24: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三夏生产以来,马山口镇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狠抓责任体系建设。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下组,负责全面指导禁烧工作的开展。镇班子成员、全体驻村干部包村到人,各村按要求建立以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健全村干部包组、党员和群众代表包户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了镇、村、组三级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秸秆禁烧保障网络,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手里有任务。

    二是狠抓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条幅标语、中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对禁烧工作的要求和意义进行宣传,打造禁烧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禁烧义务。

    三是狠抓重点管控。对平原地区、道路两侧作为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对往年有焚烧秸秆行为的村民,明确专人监督,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四是狠抓督查巡查。一方面蹲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加大中午、夜间等重要时段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另一方面,不定时对包村人员、村组值班人员进行查岗,凡脱岗、离岗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处理。

    五是狠抓应急处理。成立秸秆禁烧应急工作队,配备灭火器等相应器材,发现秸秆抛放点及时清除,发现火点及时扑灭,全面排除隐患,确保禁烧工作不出纰漏。

 

上一篇:板场乡:多措并举庆“六一”      |      下一篇:板场乡招商引资显实效